研究團隊以「多羥基薑黃衍生物」餵食阿茲海默症基因轉殖鼠後,發現轉殖鼠腦中的NEP表現量增加,腦中累績的Aβ胜?量隨之減少,顯示「多羥基薑彰化縣芬園鄉美語補習班黃衍生物」可望應用於阿茲海默症的預防與減緩發病。

陳佩燁實驗室設計一套高靈敏度螢光檢測系統,篩選能增進人類神經細胞新北市瑞芳區托兒所補助表面NEP的藥物,並在細胞及動物實驗證明「多羥基薑黃衍生物」,而非薑黃素,可提升NEP表現量。

中央研究院生物化學研究所副研究員陳佩燁,近日發表預防阿茲海默症的最新研究成果,發現薑黃中的「多羥基薑黃衍生物」,能增進腦啡?脢(neprilysin,保母托育補助新北市縮寫NEP,為一種酵素),預防阿茲海默症發生。

腦中APP蛋白質在代謝過程中,可能會產生一些有毒性的蛋白質片段(Aβ胜?),若產生速率超過清除速率,會導致片段聚集,最後造成腦神經細胞死亡。國外研究顯示,NEP為清除此蛋白片段的重要酵素。

有些「多彰化縣秀水鄉幼兒美語教材羥基薑黃衍生物」曾在薑黃中被發現,只是含量遠小於薑黃素。

陳佩燁說,美國人罹患阿茲海默症機率是印度人的四倍,研判可能是和印度人常吃含有薑黃的咖哩有關。

阿茲海默症是一種神經退化症,會漸進式影響病人的記憶、思考、行為,病程可達4到20年;台灣約有19萬人罹患臺北市文山區幼兒美語老師此病,佔總人口的0.8%,65歲以上的台灣人,每20人就有一人得病,目前無治療方法。

此研究已於2016年7月13日發表在國際專業期刊《科學報導》(Sci-entificReports)

南投縣集集鎮媽媽贈品>新北市三重區寶寶手冊贈品2016


arrow
arrow

    rzrflvjl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