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陳先臺北市內湖區寶寶手冊贈品2016

苗栗縣公館鄉美語補習班推薦嘉義縣竹崎鄉幼兒美語教材關於年金改革,不論你是軍公教或是勞工,歡迎你來投稿發表你的看法~投稿去——>

其他推薦文章

《網友觀點》係Yahoo奇摩提供給網友的意見交流平台,所有言論不代表Yahoo奇摩立場。本文章內容僅反映作者個人意見,並經作者保證新生兒贈品文章內容並未侵犯任何人之權利或違反相關法令。

退休可以很簡單。
澎湖縣望安鄉全美語補習班花蓮縣鳳林鎮兒童美語補習班
不管你何時要退休均可,但想領政府的退休金,一律65歲才能領基本生活費(目前好像一個月13000左右,每年依通膨通縮做調整,例如105年是1.3 萬,106年是1.4萬,107年是1.2萬…..)。這是第一層保障,保障基本生活,政府要負擔的,所以保費精算,從25歲繳到65歲,可以支付 65歲到85歲的水準即可,實際上是領到離開為止。

第二層保障就是個人退休專戶,只要有雇主(不管是公家機關或是私人機關),雇主一律要依據該員工實際支付薪水,再提撥XX%到個人退休專戶,個人則依能力自提,自提比例自訂。

以上兩層退休保障中,政府保障65歲以後的生活的第一層,個人自己保障想幾歲退休後的生活的第二層。

所以第一層退休年金就不用分公保、勞保、軍保、農保、漁保….,一律是國保,只要滿25歲,不管有沒有工作,就要開始保(不繳保費,等65歲就依比例發給年金,25–65全繳就全拿),一直繳到65歲為止,就算想50歲退休也行,50~65歲一樣繼續繳,65歲才領得到國家給的最低基本生活年金。

第二層退休金就更簡單了,繳多少領多少,政府保障收益,25歲工作,雇主就提撥,例如到45歲,帳戶有200萬,想退休嗎?那就從這專戶領出來用即可,用完了,就沒有了,因為是個人從雇主那提撥而來,所以政府也不怕錢倒掉,反正第二層就是退休後才能領,自己決定幾歲退休均可。

這樣的設計,年金要倒閉?除非國家真的倒了。

————————————–

臺中市大甲區幼兒美語教學


arrow
arrow

    rzrflvjl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