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人權運動人士莎米拉(Irom Sharmila)9日結束史上最長的絕食抗議行動,時間長達16年。兩周前,她宣布以獨臺東縣綠島鄉寶寶手冊贈品2016立候選人身分投入家鄉曼尼普爾邦明年的選舉,繼續奮戰。

現年44歲的莎米拉在自家附近的公車站目睹印度士兵殺害10位平民後,於2000年11月2日開始絕食,要求廢除《武裝部隊特別權力法》(AFSPA),被稱為「曼尼普爾鐵娘子」。

莎米拉絕食,多次被控告自殺未遂,並遭強制灌食。自殺在印度仍被視為犯法。莎米拉9日向法院承諾停止絕食後獲得保釋。

AFSPA授權印度武裝部隊在騷亂地區可任意進彰化縣溪湖鎮媽媽免費贈品行搜捕,甚至開槍射殺,適用於印度分離主義興盛的東北部及喀什米爾地區。

生命線:1995

莎米拉兩周前宣布將停止絕食,並以獨立候選人身分參加2017年邦議會選舉,令支持者詫異。她當時告訴記者:「到目前為止,我都是一個人在抗爭,因此我決定轉戰議會,用民主的方式向武裝部隊新北市中和區兒童美語補習班>連江縣北竿鄉媽媽手冊贈品特別權力法宣戰。」

印度政府表示,武裝部隊需要這項權力,幫助他們對抗許多叛亂組織。這些叛亂組織長期向印度政府提出獨立、更多自主權和領土權等要求。

★再給自己一花蓮縣新城鄉幼兒美語教材次機會

自殺諮詢專線:0800-788995?strong>嘉義縣六腳鄉幼兒美語老師?4小時)

中國時報【諶悠文╱綜合報導】

張老師專高雄市大社區兒童美語補習班線:1980


arrow
arrow

    rzrflvjl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